新闻动态

    图片新闻

    图书馆举办“阅美双节 共沐书香”青春诵读会

    发布者:  时间:  浏览:2023-10-02

    近日,图书馆在阅览室举办了“阅美双节 共沐书香”青春诵读会,公共教学部、图书馆教师代表以及6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,在琴韵书声中诵读诗词经典,在浓浓书香中喜迎中秋、国庆“双节”。

    诵读会上,同学们意气风发、声情并茂,先后朗诵了《明月馕饼寄相思》《乡愁里的中国》《月是故乡明》《甘南的呼唤》《我的月亮》等作品。“龙的故土,民族的摇篮,锦绣山川,我们的家园”“我怅望南天,心飞向故里”……一声声感情充沛的朗诵,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,每到精彩之处,观众总是报以阵阵掌声。新月读书社大一新成员集体朗诵《少年中国说》:“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独立则国独立;少年自由则国自由,少年进步则国进步”……同学们激情高昂、句句铿锵,将活动推向高潮。朗诵会穿插进行了才艺展示,师生一边品尝月饼一边欣赏节目,现场气氛热烈,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。

    品书香、迎中秋、庆国庆。师生在朗诵中表拳拳赤子心,抒浓浓思乡情,弘扬中国传统文化,激发了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青春热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