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由校本部和皇寺校区两个图书馆组成,作为学校学习资源中心,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,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条件保障。近年来,学校加强图书馆建设,不断提升文献信息资源保障能力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。

图书馆目前已拥有基本涵盖了全校各学科专业的馆藏纸质文献114万册,引进了中国知网、万方医学网等期刊、博硕论文数据库。多年来,图书馆依据学校的发展和学生数量,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方向,致力于建设以生物医学和医药卫生为主,兼顾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相融合的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并重,实体馆藏和虚拟馆藏互补,图书资源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,较好地满足了各类校内读者以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教学科研、医疗研究和人才培养对文献信息资料的需求。

图书馆提供阅览、外借、参考咨询、文献传递、阅读推广、用户培训等服务,两校区图书馆图书借阅通借通还。图书馆拥有良好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环境,电子资源全天24小时开放,智慧图书馆平台实现实现一键式资源检索、信息推送等个性化服务。在完成传统的外借、阅览等基本文献服务的同时,图书馆注重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的发挥。通过开展新生入馆教育、举办文献信息检索培训、开设医学文献检索课和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信息素养大赛等方式,培养医学生的情报意识,提高他们获取和利用文献信息的技能。

为读者服务是我们的工作,读者满意是我们的共同追求。图书馆将通过不断更新观念、制度创新、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,弘扬“甘为人梯”的奉献精神,不断拓宽服务范围、延伸服务深度、改进服务手段、增加服务内容、提高服务质量,努力做好服务育人工作,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、培养合格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