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校园网用户如何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?

答:在校园网内任何一台电脑登陆图书馆网站都可以检索上述电子资源。

2、我住在校外,不是校园网用户,如何使用图书馆的资源?

答:由于资源服务都是限制IP的,你可以通过学校网站首页“VPN”入口访问图书馆资源。

3、什么是中图法?在哪里能查到中图分类号?

答:《中图法》是《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》的简称,是我国建国后编制出版的一部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性分类法,始编于1971年,自1999年第四版起更名为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,简称不变,英文译名为Chinese Library Classification,英文缩写为CLC。 读者可在本馆主页“读者指南”中查到中图法简表。

4、怎样借阅图书及归还图书?

答:借阅图书有两种方式:① 使用联机检索系统查询,读者通过检索系统可以从图书的题名、题名拼音码、责任者、主题词、分类号、出版社等检索点检索所需的图书,还可以了解该书的借阅状况和馆藏地址,然后去相应的书库借阅。②若所需图书不在本校区,可在任意书库进行委托借阅。

说明:①读者在归还图书时,应去所借图书书库归还所借图书。

②读者可以在图书馆网页及二楼大厅读者检索机读者借还查询中,查询借阅信息。

5、图书的借阅期限为多长?

答:不同的读者类型借阅的期限不同,学生读者每人同时限借不同种类5册,借期60天。教师读者每人同时限借10本,借期90天。如需要可续借一次,但须到图书馆办理续借手续。

6、读者借阅的图书过期有什么规定?

答:读者借阅的图书应按期归还,图书超期未还,将停止借阅。

7、工具书在哪里查阅?

答:一般的常用工具书不外借可到书库查阅。

8、图书丢失如何赔偿?

答: 图书丢失后速到图书馆服务部办理赔偿手续,具体处理办法及赔偿标准参照《国家图书馆违规处理办法》相关规定执行。

9、怎样知道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?

答:进入本馆的检索系统或在图书馆网站(读者服务--借还查询)中可以查到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。

10、寒暑假是否可以借书回家看?

答:可以,但在开学后一周内按时归还。

11、文献检索中标志位的含义

R:表示文献在馆,读者可借阅。

O:表示文献借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