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    图片新闻

    我校第十七届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

    发布者:  时间:  浏览:2023-05-16

    伴随着初夏的脚步,我校第十七届读书月近日落下帷幕。一个月的时间,我们收获满满,把春的美好定格在了书页当中。今天,让我们一起回顾这段难忘的阅读旅程。


    “我阅读 我推荐”抖音荐书短视频大赛


    助力好书“出圈”,让阅读“抖”起来。活动期间共收集抖音短视频50余个,大家通过短视频积极推荐优质书籍、经典作品,分享阅读感受,畅谈阅读心得。



    “起点杯”英语真题实训打卡有奖竞赛


    活动开展以来,429名学生完成线上实训打卡3903次,竞赛结束后,许多学生仍每天坚持打卡学习,活动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起到积极作用。



    “智信杯”信息素养挑战赛


    200余名学生以线上形式参加,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数字化素养,同时为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选拔了后备力量。




    “阅读王者”挑战赛


    挑战赛重点考验阅读储备,以线上答题闯关的形式开展,极具知识性、趣味性,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,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阅读热情。



    “众里寻他千百度”书山寻宝找书比赛


    书目检索、书库找书,通过“寻宝”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布局、书目分类,更加高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。大家穿梭在书山之中,寻找的是书籍,探索的是知识。



    “我爱猜书名”比赛


    书名,犹如一本书的灵魂,猜出的是书名,学到的是知识。近150名学生参加活动,大家在比赛中增长了学识,了解到更多中外名著背后的故事。



    “回味经典”影视作品原著推荐


    每一部精彩的影视都源于一部优秀的文学原著。先后50余名师生推荐影视原著,通过发掘原著魅力,使师生进一步感受了阅读之美。




    “红色电影周”观影活动


    回顾历史,铭记历史,才能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。活动期间,先后播放《长津湖》《八佰》等红色影片6场,场场座无虚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