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    新闻动态

    图书馆开展“我们的节日—清明节”云端诵读活动

    发布者:  时间:  浏览:2020-04-05



   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,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,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,铭记致敬抗疫英雄,引导大学生抚今追昔、慎终追远,珍惜新时代幸福生活,4月3日,图书馆组织读书社21名师生开展了“我们的节日——清明节”云端诵读活动,用诵读缅怀先烈,用声音寄托哀思,通过网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

    清明节不仅蕴含对先祖的缅怀之情,更包含了深厚的家国情。“因为你们,我们心中始终亮着希望之灯;因为你们,我们有着坚不可摧的信念;因为你们,我们知道了什么叫生死与共!因为你们,我们坚信,这场仗,我们一定能赢!”图书馆老师深情朗诵了《我们一定会赢》,向最美逆行者致敬,礼赞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团结向上精神;同学们分别朗诵了《破阵子·燕子来时新社》《鹊踏枝·清明》《祭奠清明节》和《清明后登城眺望》等经典诗文。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,他们用诗歌传递真情、以真情感怀思念,深沉地向我们诉说着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渊源和精粹的人文精神。

    通过此次云端诵读活动,师生既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,又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。大家通过网络诵读互相勉励、珍惜时光、努力学习、艰苦奋斗,始终以青年人的朝气蓬勃,弘扬先烈革命精神,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,并下定决心同疫情做斗争,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奋斗。